阿尔忒弥斯的月

一个没耐心没毅力但喜欢美人的变态

容易爬墙,墙头无数
随心产粮,随时淡圈

普普通通LA赶due人

【ABO多cp】爱丽丝的镜子

*CP:耀菊,米英,仏英(单箭头),普奥,(并不明显的)丁诺

*原创人物有,可有可无的ABO+扑克设定

*不负责任脑洞产物



“我爱他是违背常理,是妨碍前程,是失去自制,是破灭希望,是断送幸福,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的。可是我也不能不爱他。”——[题记]狄更斯


 

【红心】

“冰雪可是红心国的奢侈品,”那位身材娇小的红心王后领着远道而来的贵客在花园里游览,带着一丝遗憾解释道,“当时出嫁来此时我曾为这片被阳光永远眷顾的土地而倾倒,可如今故乡梦远,竟也不由得开始怀念那一方白雪了。”爱丽丝偏头看他,却并不能理解为何这位似乎永远都这般温柔动人的美人王后远嫁。她来的一路上听了不少宫廷逸事,而其中十有八九都是红心国王与其骑士长的不伦之恋。她不禁心生怜悯——王后真像极了被故国与婚姻同时背弃的可怜人。“殿下,您后悔过远嫁来红心国吗?”她没有任何预兆地发问。这是一个极隐私也极无礼的问题,换了别人或许此时已经尴尬得无所适从,可王后只是愣了一下,在短暂的沉默后还是回答了:“怎么可能不后悔呢?离开总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可是如果神明赐予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依然会如此选择——我不想再留在故乡,仰望我求而不得的爱情了。”他那平日里总是如潭水般平静的美丽的眸子终于泛起了涟漪,水雾弥漫,却终究还是没有落下。他看着不远处向他摆着手边打招呼边笑着向他奔来的骑士长,以及骑士长身边那位一向稳重此时却带着无可奈何的宠溺的国王,拭去了眼眶中的泪,扯出了一个温和而完美的微笑。

 

 

【黑桃】

黑桃王后和红心王后是截然不同的。这位魔法大国的王后有着黄金般灿烂的金发,以及一双绿松石一样剔透的双眸——他是这个国家最美的玫瑰。爱丽丝见到他时正巧看见黑桃国王拥着他,正在他额上烙下一吻,是猛虎难得一见的柔情。“真是抱歉,让您见到如此失礼的一幕。”王后的耳根子还泛着殷红,此刻却急于道歉。国王离去后,王后领着爱丽丝来到后院,邀请她一起享用下午茶。“没关系的。看起来,您和国王陛下关系很好嘛。”爱丽丝笑眯眯地答道,但却不知为何突然想起那天笑中带泪的红心王后,又低下头嘟囔,“这样总比红心王后好。”最后那句话声量很低,王后并没有听清,但是本来只是坐在一旁悠闲地喝着茶的黑桃国骑士长却突然神情激动:“您见到红心王后了?他……近来可好?”爱丽丝奇怪地看着他,不能理解他的反应,却还是如实回答了:“虽然私自揣测他人的心情并不一定准确,但依我的所见所闻,我觉得红心王后殿下过得并不快乐——甚至可以说是痛苦的。”骑士长听后垂下眼不再言语了,过了半晌才喃喃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是我对不起他。”爱丽丝并不明白其中玄机,但黑桃王后显然是知情者之一,他安抚性地拍了拍骑士长的肩膀,犹豫再三,却没说出什么安慰的话。

 

 

【方块】

方块王后是爱丽丝唯一没有见到的王后。据说王后本人年龄尚幼,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少女,王后只是一个头衔而已。但方块国王却不知为何出来亲自接待了爱丽丝。国王是一个成熟而英俊的男子,身上总带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浪漫与忧郁。他亲自为爱丽丝斟上了一小杯馥郁的红葡萄酒,然后带着笑意开始与她谈天。“听说小姐您已经先去到了红心国和黑桃国?如何?王后们漂亮吗?但国王们一定没有我英俊吧?毕竟阿尔弗还是个冲动的小孩子,而路德天天板着脸,也只有他的小王后和骑士长能受得了他。”他一连抛出一串问题,语气轻佻,近似乎调情。爱丽丝面不红心不跳的切下一块七分熟的牛排送入口中,避重就轻地与他周旋:“王后们的确都是大美人,国王们我倒是没怎么关注——谁让他们美丽的王后如此引人注目呢?尤其是黑桃王后,不愧是黑桃国最美的玫瑰,的确光彩照人。”提起了黑桃王后,果不其然,国王的脸色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变得有些难看,犹豫再三,他还是抛下了花花公子的外皮,小心地询问:“亚瑟他……还好吗?”这段时间内第二次听到这个问题,爱丽丝已不再像第一次那样对此一无所知。她猜出了那些方块国街头巷尾的旖旎传闻并非只是空穴来风,但她还是装出了一副云淡风轻地样子:“黑桃王后殿下过得很好——我想是的。我甚至还听说,他和黑桃国王陛下计划着要准备为黑桃国生下几位小王子小公主呢。”她坏心肠地将在黑桃王宫里听来的小道消息不经意地抛出,甚至还出于自己的一点儿坏心思故意在句尾拉了长音,让方块国王听得更清楚。可正当她以为国王要勃然大怒或是悲伤落泪时,他只是轻轻叹了一口气,举杯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梅花】

梅花国仿佛是独立在其他三国之外的神秘国度,严寒的气候与彪悍的民风都让这个国度变得极其不同。梅花王后是大陆上少见的女性,但却是一位女性Alpha,可这都不影响她的美貌——她漂亮的深棕色长卷发柔顺地搭在肩背上,柔软而姣好的身材让她更是显得格外美丽。“不必拘束,梅花并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她抿嘴轻笑着,将手上珍贵的花束整理好来插在了花瓶之中,“想必这一路上,您也听了不少故事吧?无论是当事人自己说的,抑或是经过他人加工的。”爱丽丝点点头,这段时间里她听到的爱恨纠葛像极了一张复杂的网,连接起了国家与国家。“那我也给您讲讲故事吧,只不过不是关于我自己的。”她还是笑,“罗德里赫——你刚刚见到的骑士长——其实是上一任红心国王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爱人。当然啦,不是王后,只是夫妻之间该有的除了正式的婚礼他们都有了。可是世间不如意十之八九——他们没办法在一起。罗德里赫不过是梅花国一个普通的侯爵之子罢了,何况他还是生育率极低的Beta,怎么看都不是红心王后的最佳人选。于是一对怨侣就此天各一方。”一口气讲了很长一段话,梅花王后停顿一下,似乎在考虑该如何措辞,但是却又像是结束了一样,没继续讲下去。“那之后呢?为何基尔伯特先生如今不是红心国王了,而罗德里赫先生却还是梅花骑士呢?”爱丽丝追问。“王位的传承,只可能发生在在位者死亡之后。”王后意味深长地说道,但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她远远地看着正在与下属交代事物的梅花国骑士长,暗暗叹了口气。“基尔伯特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有人说他是在红心国内部政治斗争中被人暗杀了,也有人说他是无法忍耐王室的种种束缚逃到他国隐姓埋名了……谁知道呢?在那之后罗德里赫再也没有和任何人谈起过他,但也没有和任何人开始新的生活。”爱丽丝也随着王后的目光而去——骑士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袖子上红心形状的袖扣熠熠发光。

 

 

【猫】

爱丽丝俯身抱起了那只毛色漂亮的长毛大猫,沉甸甸一只窝在她的臂弯里,长长的尾巴垂在她手臂外边轻巧地摇着。“你就是那只……那位全知者?”她摸了摸猫咪的下巴,听着它呼噜呼噜的声音,小心地问道。“怎么,我不像吗?从镜子里出来的救世主小姐?”猫咪懒洋洋地回答她,那双琥珀色的瞳中映出爱丽丝的影,“好吧,不过我的确不是,我是全知者的朋友。你要找的全知者,他住在扑克大陆最北边的森林里,行踪诡秘。即使是我,也不能保证每次都找到他。如果你只是想了解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那就没必要去找他了——他可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问我也是一样的。”爱丽丝想了想,悄悄地问:“即使是王室之间的秘闻也行吗?例如,那个让红心王后伤心透顶甚至不惜远嫁的负心人到底是谁?”大猫的脸上不可思议地浮现出了一个古怪的笑:“除了黑桃国那个老妖怪还能有谁?倒也不怪他,那位王后可是他一母同胞的弟弟,他可舍不得让他的宝贝弟弟因为这背德之恋受到诅咒。”“那……那红心国的上一任国王基尔伯特先生,他还活着吗?”她还来不及为了这禁忌恋情吃惊,又赶忙问出了那个困扰各国已久的问题。“他……活倒是活着,只是没有办法随意离开。他和全知者做了交易,这是他必须付出的代价。如果你想找他,那你可以先试着去扑克森林的最深处寻找全知者,但全知者回不回答你,要看你的运气和他的心情了。”大猫打了个呵欠,像是被人戳到了痛处,眯上眼不再开口了。

 

 

【森林与先知】

森林的深处,是精灵的居所。“我来找全知者。”爱丽丝仰望着蹲在湖边古树枝头的猫头鹰,说出了自己的来意。猫头鹰没有回答,只是“咕咕”叫了两声,原先平静的湖面忽然咕嘟起来,一座小岛从中浮起,岛上一栋蓝白色的小屋,小屋前站着全知者。他真美,爱丽丝心里暗想,虽然这么形容一位男性有些不妥,但无论是他浅金色的发又或是烟紫色的眸子,都在阳光下与发间那枚银色的十字架一起散发着温柔的光,这样的景象,除了美,似乎其他字眼都太贫乏了。“我就是全知者诺威,我知道你这一趟为何而来,异世界而来的小姐。”他声音空灵,语调却没有任何起伏,“基尔伯特先生和我的交易,是接替我成为下一任全知者。全知者不被允许再与世俗有任何瓜葛,这是我们必须付出的代价。”爱丽丝与岛上的他隔着湖相望,明明在阳光下一切都那样的清晰,但她却觉得她或许永远也看不真切:“值得吗?为什么呢?”全知者垂眼:“全知者不老不死,唯有与自愿成为下一任全知者的人交易才能解脱。我早已不记得我是为了谁又交易了什么……时间过去太久了。那个人,早该不在了。”

 

TBC(。也可能就这样end了也说不定


评论(6)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