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忒弥斯的月

一个没耐心没毅力但喜欢美人的变态

容易爬墙,墙头无数
随心产粮,随时淡圈

普普通通LA赶due人

关于《相逢》

  好不容易写完了贺文,已经很久没有写完一篇完整的文章了,敲下最后一个标点符号时突然就有很多想说的,算是《相逢》的后续解释吧。

  《相逢》原来不叫相逢,叫Young and Beautiful——《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主题曲的名字。而故事里的三人则是自由摄影师农农x天才珠宝设计师昊昊x原舞团首席现平面模特正正,这与后来的设定是一致的,只不过后来的《相逢》中弱化了他们的职业,原来的故事中有很大一部分与他们的职业有关,但《相逢》则更多的关于他们自己。

  在“相逢”和“相遇”中我曾犹豫过究竟应该选定哪个作为题目,而最终因着陆游的那一句“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而定了“相逢”。千万人中与ta相逢,难能可贵的运气。

  原本是答应了我的宝贝要写双结局的,但最终还是没有。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破镜并非次次都能重圆——尤其是对于26这对无疾而终的爱情,他们之间并没有显而易见且可以弥补的错误,他们的代沟在于他们不同的人生目标。向往自由的朱正廷被自由的陈立农所吸引,但他终究不是阿尔特弥斯,无论是舞团首席还是平面模特,始终都是被镁光灯眷顾的对象——他天生就对人们的爱意游刃有余;而陈立农与现代快节奏社会的格格不入,让他对远方的热爱变成了依赖,也加深了他和朱正廷之间的隔阂。他们终究是通透的,懂得让爱情还未被分歧消磨光时果断结束,起码还能在彼此的回忆里留下一点温情。没有人能说朱正廷不爱陈立农,也无可否认陈立农的确爱着(或者说爱过)朱正廷,但显然,爱情并不总能解决所有问题。

  而黄明昊,他是这大三角里很奇特的存在。他对朱正廷的爱萌发于多年以前,他的童年被朱正廷填满,这爱出现得并不意外。故事的一开头,朱正廷的心理就已经描述得十分清楚了,紧接着又是陈立农的心理。而黄明昊不同,直到故事接近末尾,他的心思才被抽丝剥茧,露出柔软的内在。我其实也犹豫过46要不要也BE算了,正正单身也算逍遥自在不将就,然而最后还是被宝贝说服了——她说正正生日还不给个HE实在说不过去,仔细想想也对,还是网开一面成全了46这场背德之恋。然而内心之中对于这两人,我仍是不确定的。黄明昊对于朱正廷的到底是依赖还是爱?朱正廷对于黄明昊的究竟是走投无路的将就还是鬼使神差的妥协?我始终没有办法回答。他们或许会很合拍,会像多数fairy tales的结局一样live happily forever,但他们之间的是爱情吗?谁也说不清。然而感情并非数理化,哪又来那么多说不说得清,难得糊涂罢了。

  故事的结局里,陈立农最终离开了纷扰的都市与曾经的爱,活在了梦想中的远方;而朱正廷与黄明昊,设计师与模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故事很仓促地结束了,很庆幸能按时地写完稿。缺陷还是很多,很多细节都没有处理好,或许我会过段时间会重修再发布。但是我仍希望这是一份足够好的礼物,送给我的仙子朱正廷——希望你也能像文章里一样,活得通透自由、无怨无悔,心中永远装着开阔的远方,身边存有美好的爱情。

 

 

最后感谢希文宝贝 要不是她一直催更我可能真的又要因为TOEFL因为AP Micro因为公众号等等破事儿鸽了……

以及对不起Nate 我最满意的一个片段是在他的Physics上开小差写出来的……虽然Nate真的非常非常好,但还是——I can’t understand physics at all.


评论

热度(3)